备香 「在甜品店也能收获恋爱?」

备香  he 

文/幸禹 

梗源自微博@大猪蹄子研究所 

 

 

 

 




街角的甜品店吸引了我的注意,是一家较旧的店铺,外面并没有过多的装饰,如果不看点名“dessert shop”很难猜到是一家甜品店。 

 

 


我推开门走了进去,装修有一种复古的感觉。人并不多,倒是那边有个蓝头发的人吸引了我的注意。这家甜品店离学校很近,所以常有我们学校的来光顾。 

 

 


我走向服务台,收钱的是一位老太太,戴着金丝边眼镜,和蔼地向我打着招呼。 

 

 


“麻烦来一杯卡布奇诺。”我边说边向她付钱。 

 


 

坐在靠窗的位置上,我便拿起手机向小乔发短信,叫她过来。顺便想偷拍一下那个男孩子。我趁他与别人交谈时拍了下来,不是很清楚,但可以辨认。 

 

 


小乔的速度超乎了我的想象,“你怎么这么快?”我向她说道。“因为在学校很是无聊...所以你一发短信我就过来了!” 

 

 


“哦哦...” 

 

 


我把我看上那个男孩子的事给小乔说了以后,我本想让她别这么激动。哪知道她突然发出一阵惊呼。店里人本来就不多,这一下,几十双眼睛都往我们这里看来。我只好站起来连声道对不起。 

 

 


那个蓝发的男孩子望向我,向我浅浅地一笑。搞得我很是尴尬,便坐下了。 

 

 


数落了一阵小乔,我问她:“你认识?” 

 


 

“对啊...那个是刘备啦...这家甜品店是他妈妈开的”小乔慢悠悠地道。 

 

 


我便继续追问,小乔却只知道这点,我便没了声。转开这个话题聊其他的。 

 

 





之后的几天我便天天来甜品店,搞得他妈妈都认识我了。 

 



这次我来的时候便没准备叫小乔了。我还是坐在靠窗的位置。刘备就在我的不远处。隔壁桌的两个女生吵闹的声音倒是吸引了我的注意。定睛一看,还有点眼熟。是貂蝉和另外一个女生。 

 

 


虽然和貂蝉是一个班的,但不是很熟,也看在有外人的情况下,我没有去打招呼。 

 

 


她俩突然站来起来,朝刘备那个方向走。应该是要微信吧,我想着。刘备只是朝她们笑了,看来没有打算给她们微信。想到这,我不知道怎么便笑了。 

 

 


猜对了,刘备没有给她们微信。两个女生只好尴尬地走了。 

 

 


没过多久,刘备站起来朝我这边走了。我开始是疑惑,后来是害羞和一系列不知道什么的心情。 

 

 


“不会是我的暗示太明显了吧...?还是经常看他遭发现了...?”多种不好的结局在我心里呈现。 

 

 

 




“您好...我妈让你留个微信,把你拉进vip群”他拿着手机向我说道。 

 

 


“好..还有...我叫孙尚香。”趁这个机会我便作了个介绍。 

 

 


“好。” 

 

 


他说完便走了。我也待不下去,脸红着离开了。 

 






后来收到的是两条信息。一个是刘备,一个是他妈妈。 

 

 


刘备并没有经常和我聊天。我看他朋友圈最近更新也是五天前了。是和韩信,李白的合影。我把那张照片保存了,单独把他截下来,做成了手机屏保。 

 

 


认识快有三个月了。这三个月我几乎每天都去他们家甜品店吃甜品。我的钱包已经不允许我这么做了... 

 

 


我和刘备在学校也没见过几次,一般他都是在篮球场打篮球。偶尔碰见会打个招呼。 

 

 

 




我快要憋死了。 

 

 


“刘备是木头吗?!他怎么还没看出来我喜欢他...”我跟小乔发短信。 

 
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”我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小乔在怎么嘲笑我。 

 

 


我准备把这条短信转发给大乔。但是我手滑发给了刘备妈妈,而且我那个时候发完就去睡觉了。等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!撤回不了了。 

 

 

 




大概过了几分钟,我还在为我愚蠢得不能再愚蠢的行为惋惜。只能靠老天爷了,希望她妈妈不看微信。 

 

 


我收到了刘备的短信。“不是想知道吗?问我。” 

 

 


靠,我在心底暗暗地骂了一句。这个时候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。 

 

 


“我...我那是发错了。”我心虚地打下这段文字。 

 

 


“你连我妈都敢问,不敢问当事人?” 

“我看你在学校挺野的,到我这怎么心虚了?” 

 

 


他连续发来两串文字。我在学校很野这个不是乱说...我,孙尚香,曾经在王者峡谷连续单挑五个不是问题。对了,现在也不是讨论这个的时间。 

 

 


“要不隔两天再说...我现在心好乱靠”我不知道说什么好... 

 

 


“没办法了...你是傻子吗?” 

“我们家本来就没打算建什么vip群,是为了你才建的,懂了吗?” 

 

 


我发了一个应该表情包给他。一个心虚的表情包。 

 

 


“所以到楼下来...我知道你在家。” 

 


 

我一脸震惊。打开窗子往下看,是刘备,他抬头朝我打了个招呼。 

 

 


我睡衣都没换,慌慌张张地跑下楼。还给他最后发了短信。 

 


 

“妈妈我搞到刘备了!太不容易了我的🐴” 

 

 





下楼我就冲过去抱住刘备。给他来了个猝不及防,还好他接住我了。 

 


 

“!!!” 

 

 


“和我谈恋爱,甜品不间断供应,好不好?”他像哄小孩子一样。 

 

 


“我馋得是甜品吗???” 

 

 


“这么说你馋的是我?” 


评论(8)
热度(8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