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泽言x你「萍水相逢 万里挑一」

李泽言x你  he

文/幸禹

设定你和李泽言还未交往,部分梗源自恋与




「你不止是萍水相逢也是万里挑一」





1



“由于天气原因,今天所有的航班全部停飞”大年三十我好不容易赶在过年前结束了工作,却被风雪止步,困在了机场。



我拿起手机给悦悦抱怨,她叫我注意保暖。我放下手机,搓了搓手,准备在这里等待航班恢复的可能性。可能性不大,我心凉了一半。正准备离开机场去找酒店。



我听见背后的一声车响,转过头去,李泽言正好从车上下来,他把大衣脱下盖在我肩膀的位置。我茫然地看着他。



“有这么好看?上车吧。”



他见我迟迟不上车,便又怼了一句。



“不上车准备在这儿过夜?你还想航班恢复?”



我回过神,上了车。上车便是三连问。

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
“去哪儿...?”



“把衣服给我了,你不冷吗???”(来自灵魂深处地发问)



李泽言把脸撇过来,对着我,“来救你”



“你的航班取消了吧?要是我不来救你,你打算穿着条小裙子在这过一晚?”



我一脸无语,准备回怼过去,“我没有!我打算找酒店...”总算让我有句话可以说



“你觉得大年三十哪家酒店会为你敞开大门?”



我没了话,“去哪?”



“我家”李泽言回我的话。



“喔”虽然我回了一个单音节字,我恍惚了一下。



“那会见到你爸爸???”我恐慌



“怎么?”



哪有没谈恋爱先去见父母的?!我迷惑。我见李泽言倒是没什么问题。大年三十带女生回家不就是....?



“等等...我还是找其他地方吧...”我下意识要打开车门。



“没关系,下雨天,我姑姑也经常捡流浪猫回家,我爸也习惯了”李泽言倒是轻松。



我红着脸,小声嘀咕“我又不是流浪猫...”



李泽言倒是听到了“差不多吧”接着他抽空出来一只手,弹走我头上的雪,还揉了揉我的头。



“你看,这不就是流浪猫?”他嘴角一勾,我倒是难得见李泽言笑一次。



我缩在位置上,不说话。对接下来快到李泽言家的事感到万分紧张。



2



车辆驶入一个大院,门口还种这颗银杏树,倒是别有一番风味。但没有门牌号,我好奇地张望。



这应该就是李泽言家了,我看见他开着车又驶入了一个小院,是一座三层的别墅。下了车,我跟着李泽言,心里有点忐忑。正在组织话语,面对李泽言家的长辈。



大门打开,进了玄关,风雪自然被挡在门外。客厅传来春晚直播的声音,还隐隐飘来茶香和饭菜的香味。



“泽言?回来了?”不知道哪里穿出来的声音。听起是个男子,应该是李泽言爸爸吧。



“嗯”李泽言答应着。我好奇地张望,我跟着李泽言来到客厅,沙发上的男人站起来,回过头看着我,眉宇是李家人特有的沉稳与威严。



他看见我笑了,比李泽言还捉摸不透。我就这样看着他,觉着有几分尴尬。“这是我爸。”李泽言开口。



“哦....”我隔了几秒才反应过来。应是鞠了九十度的躬“叔叔好”这句才从嘴吐说出来。我听见了李泽言的轻笑声。“这什么人啊...都这样了还光顾取笑我”我在心里嘀咕。



“我是李泽言的下属,悠然。因为风雪被困在了机场,李泽言过来救了我...给您带来了麻烦,见谅”

语毕,我又鞠了一躬。



李泽言爸爸开口“别这么拘谨,坐吧”他示意我坐下。



有阿姨来把我的行李拿走,脸上红扑扑的,我才坐下。



“刚才这么着急,原来是去接悠然了?”李泽言爸爸发问。



“去买了红酒,接她是顺便。”



等等....我发觉有点不太对劲,听他们俩个的发言,李泽言知道我在这?他怎么知道的??我发出来灵魂深处地提问。



“悠然,你刚才说你是李泽言的下属?”



我“嗯”了一声。“就这样?”李爸爸穷追不舍。



“嗯...”我没了声。



“是不是我们家李泽言还经常欺负你啊?”



我不敢回答是,只好说“没有没有...都是工作需要,谈不上欺负。”说完我用余光看了李泽言一眼,他还是一脸冰山脸,淡淡的看了我。



“爸,你不是还有工作吗?什么时候出门?”李泽言像是催促着他爸。



“不慌,都是小事。”李爸爸倒是清闲。



“那个....李叔叔,我从恋语市回来,没带什么特别的东西,只有当地的一点茶叶,要不...我给您拿去?”我打破僵局。



说完就从礼品袋里找到了那一盒茶叶。李爸爸看着倒是高兴。“恋语市的绿茶,我正好想喝。”



李泽言离开了,说是去接个电话。客厅里就我和李爸爸一起,有点尴尬。



“悠然,家里是做什么的啊?”李爸爸率先发问。



“我爸妈都已经去世了....父亲生前有个制作公司,现在我是哪里的老板。”



“对不起啊,谈到了你的伤心事。说起来泽言的妈妈离开也有十多年了...”李爸爸转过来与我对视。



“没关系....李泽言好像很想念伯母”我回答。



李爸爸有点惊讶,“他与你说过?”



我回答“有时候会提,但并不多。”我看着李爸爸。



语毕,他放下了茶杯,把身子转向我这边,拉住我的手,“悠然啊...泽言做个人比较内敛,有时候说出来的话十分只有一分,望你多见谅。”



我看着李爸爸语重心长,便答应。“啊?好的!”我感受到了李爸爸对我的真心,这代表....李爸爸接受我了?但是我还没和李泽言在一起啊...我在心里不禁叹了口气。



“有的人会把情感藏得很深,让人察觉不出来,但又让人感觉得到,泽言就是这种,我是他爸爸,我很清楚。再多的话也就不说了,这是你们年轻人的事,我也不插嘴了。”语毕,李爸爸放开了我的手。



“好....”我回了一个单音节字母。



3



李泽言打完电话进了客厅,抬头便看见我和李爸爸在“谈心”。他没说话便坐了下来。



我回过神,才看见李泽言,本想再说些什么,张嘴却吐不出来一个字。



“吃饭了。”姑姑在说着,边说也边把饭菜放置在桌上,接着便脱了围裙,拿碗筷去了。



这句话解救了我,谢天谢地,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样才好。“走吧。”李泽言叫着我。



年夜饭很是丰盛,姑姑一直在给我夹菜。我本想减肥的,但是姑姑这么热情让我不敢推脱。我只好偷偷望了李泽言一眼。他好像感受到了我的目光。



“吃饭。”他用筷子夹了一个糖醋排骨给我。我只好气鼓鼓地看着他。用筷子给他夹回去。“我最近在减肥,吃不了这么多。”说完,我便夹了片青菜到自己碗里。姑姑像是被我的反应逗笑了。



李泽言也没料到我会这样,便也不在多说什么,自己把那块糖醋排骨吃了。



4



吃完饭我也没什么事可以做,我本想洗一下碗,但是被李泽言家请的保姆“婉拒”了。



我坐在沙发上,无聊地看着春晚。姑姑突然坐到我边上了,手里拿着一本相册。神神秘秘地对账我说:“这是泽言小时候的照片。”我一听,兴奋劲就来了。姑姑瞧见我的反应,笑了出来。



李泽言看见了,盯着那本相册,欲言又止的模样。“姑姑。”这俩字刚从他嘴里说出来,姑姑便给他一个眼神,示意他要么去其他地方,要么闭嘴。



李泽言微微叹了口气,便在我旁边坐了下来。手里拿了平板,好像在看股票的涨幅。



我觉着有些不好意思,挠了挠头。



“这是泽言五岁的时候!”



姑姑指给我看,照片上的小男孩站在家门前,围着粉色围巾,上面还带有一个熊猫徽章。脸上肉嘟嘟的,让人想上去忘情地捏一把。“这是他五岁生日的时候,围巾...是他妈妈送的。”姑姑放慢声音给我讲,我耐心地听着。



“这是他十岁的时候。”



我看着男孩已经没有了小时候这么稚嫩,长得成熟了些,但看着还是可爱。他站在一只熊猫旁边,手里拿着牌子“言言”,脸上一副生无可恋但又不敢展现在脸上的神情。我笑了出来,李泽言闻声看了我,我与他嚼着舌根子:“李泽言!你小时候真的好可爱!我好像揉一把你的脸!!”



他眉毛一挑“你什么时候能把这份热情放在公司上?”我被他浇了一盆冷水,姑姑拍了我的头,我们两个继续看照片。



“这是他十七岁的时候”



照片上的少年正值风华正茂的好年纪,眉宇间显得更加成熟。手里拿着一张奖状。“我记得这个好像是什么论文的比赛,泽言拿了个二等奖,那时候他还不高兴呢,跟他同组的另外一个男生得了一等奖。”。



“喔,那还是有点可惜。”我说着。



姑姑一张一张照片地翻给我看,李泽言成年礼的时候、他刚创业的时候、他第一次登上杂志封面的时候还有他二十八岁的时候。



二十八岁的那张照片是一条马路,我刚开始还不懂为什么要把这张照片放上去,我瞧见很眼熟,不一会便看出来了。我望向李泽言,李泽言看了照片也望向我,四目相对。他眼里止不住的温柔,我倒是感动了起来。



“自己不当心的话,不是每次都有人来救你的”我与他异口同声地说了出来。说出来我自己都笑了,姑姑在一旁看着我们俩,捂着嘴偷偷地笑。



说起来那个时候我也没想过以后会跟他在一起,那时候我脑子只有一个目标“如何让公司活下去?”如今,公司保住了,还得到了投资,唯一差的就是和李泽言在一起了。我还是叹了口气,“和他在一起”这个我是敢都不敢想。



4



照片看完时候也不早了,我在客厅沙发上坐着坐着就睡着了,连李泽言睡在我旁边都是第二天早上才知道的。



我醒了以后望了一下四周,只有姑姑在,她偷偷地笑,笑我们两个的亲密。



等到快要走的时候,姑姑递给我了一个纸袋,神神秘秘地说“之后再打开。”我接过纸袋,沉甸甸的分量李爸爸和李泽言在一旁看着。李爸爸只是拍了拍李泽言的肩膀,什么也没说。



“走了。”李泽言叫我。我们走出门口的时候才于李爸爸和姑姑到了别。



5



到车上我把纸袋打开,里门是红包和一个苹果。红包里是一万零一块钱,我疑惑的看着李泽言。他从姑姑给我纸袋开始我就觉得他有些不对劲,一种欲言又止说不出来的感觉。“李泽言...这个...我觉得不太好,还是还给你吧。”



我看着李泽言,他把身子靠过来了点,手搭在座椅上,我头的上方。我脸有些发热,我祈祷他没看见我这幅神情,李泽言附身,在我耳旁说到



“接受了哪有退回来的理由,我爸和姑姑都很看好你,我希望你能接受我的告白。Je t'aime(我爱你)”



我才学法语没多久,这种句子当然也在范围内。我的脸更加热了。我大胆了一次,凑上去吻了李泽言。在他嘴上啄了一下。



“Moi aussi,Monsieur(我也是,先生)”




6


第二天是从李泽言床上醒来的,由于回恋语市有点晚,我干脆就在他家睡了。虽然在一张床上,可惜的是,昨晚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

我想起来了那个纸袋,屁颠屁颠地拿着跑去厨房问李泽言。



他看见了,笑了一声。俯下身子,亲了我的嘴角



“你不仅是萍水相逢也是万里挑一。”





评论
热度(26)